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[Linux] ssh用戶端連線程式_Pietty (free telent/ssh client)



Windows介面


在windows系統中想連接SSH,就必須倚靠第三方軟體。我所使用的是 pietty 這個軟體,「是林弘德先生根據putty改版而成,由於 pietty 除了完整的相容於 putty 之外,還提供了選單與較為完整的文字編碼。」(引述鳥哥原文)



1. 首先先安裝pietty(or putty)
2. 以下範例為pietty,點擊開來出現以下視窗。

(1) 填入主機名稱或IP位址 (2) 選擇SSH (3)勾選選單模式(或是選擇自己喜歡的介面亦可)
按下「連線」

3. 畫面開啟後,會出現 login as: ,鍵入帳號及密碼,就完成登入了。

4. 鳥哥哥的文章還有介紹如何調整編碼及使用語系的問題,可以照著他的步驟執行即可。


Linux介面


補充說明一下Linux介面client端如何做連結,詳細介紹可參照鳥哥哥文章。
標準的描述方式大概是「ssh 帳號@主機 IP」→「ssh account@127.0.0.1」,按下 Enter後輸入密碼,就完成登入了。


參考資料:
[1] http://linux.vbird.org/linux_server/0310telnetssh.php
[2] http://www.chiark.greenend.org.uk/~sgtatham/putty/
[3] http://www.csie.ntu.edu.tw/~piaip/pietty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